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PM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PM资讯

扎兰屯市市场监管局发挥特种设备管理职能 全力助推“十四冬”建设

来源/作者:中国质量报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

5S咨询公司讯 扎兰屯市作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分赛区,承担着四个雪上重要赛事,赛事能否顺利进行,设备是保障。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该市“十四冬”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把手”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求对赛场建设项目中的特种设备进行全程跟踪管理。

 

因赛事的需要,今年金龙山滑雪场新增索道两条,运动员中心乘用电梯1台,其中一条索道为运动员专用。由于索道属高危特种设备,在安装前,该局积极配合安装单位,与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办理了索道安装告知,使安装前期手续快捷合法化。在索道设备进场初期,该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即开始对设备进行查验、审查资质,从源头上进行质量控制,然后按照阶段逐步跟进,现场进行监察,在索道设备安装、调试、验收阶段,两次组织设计、生产、安装、管理、使用单位召开现场专项会议进行指导,协调各方无缝对接。在索道设备检验、验收阶段,先后协调国家索道检验中心、自治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呼伦贝尔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的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检验和验收。该局的多方举措,为赛场的特种设备质量控制、依法合规建设完成起到了保障。

 

下一步,扎兰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职责作用,对“十四冬”涉及的特种设备维护、管理、安全运行、注册登记做好监督与服务,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扎兰屯市顺利举行提供保障。

 

(本文来自:中国质量报)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