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WI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WI资讯

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前移关口把好班组建设“三道关”

来源/作者:中国煤炭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

新益为5S咨询公司讯 为进一步强化班组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充分发挥班组在安全生产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平庄煤业风水沟煤矿前移关口,把好班组建设“三道关”,确保矿井安全稳定发展。

 

把好班前关。该煤矿将落实班前会评比制度作为提升班前会质量的基础,通过细化班前会程序、统一班前会标准进行考核,规定政工部、工会和安质部定期对各区队班前会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利用班前摄像头功能对晚班班前会情况进行不定期随机抽查,结合实际打分测评,对组织好的班前会进行表彰并组织各区队班组长代表进行观摩,督促基层各生产区队提高班前会质量,同时,有针对性的指导班组长科学合理部署当班工作。要求班组长根据当天工作安排,在班前会上对当班目标、成本控制范围等进行明确,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危险源辨识和组织职工对重点工作进行不安全作业行为口头叙述,区队干部根据作业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危险进行引导和预测,进而使职工做到自测、自查和自防,同时将当班安全措施的具体内容落实到岗、到人,做到安全防护措施、注意事项和责任不明确不入井。

 

把好交接班关。各班组严格执行集中升入井制度,要求班组长入井前、收工后和升井时必须仔细清点本班人数,填写交接班日志,将当班生产状况、隐患排查情况、遗留问题和应注意事项等认真交接清楚,杜绝漏交、错交和误交接,以及问题不明和措施不当造成的事故。交接班时,上下班班组长必须做到现场口对口、手对手进行交接,上一班遗留的安全隐患交接不清,下一班有权不接班,有权向区队汇报上一班存在的问题,同时,发现接班人员有酒后、带病以及情绪不振等上岗的,有权不交班并要求其升井,为人员排查提供第二道保障。

 

把好现场关。认真做好班组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跟班区队干部、班组长现场督促职工正规操作,按规程、按标准组织施工,施工前必须做好现场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严格执行手指口述,并组织开展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班组之间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竞赛和控降成本、创新创效、学技能等竞赛活动,对在班组一线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员工、创新能手、技术标兵等进行表彰宣传,选树“五型”班组、“三零”“六化”班组和百名安全好班长,广泛推广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全矿各班组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筑牢班组建设根基。

 

(本文来自:中国煤炭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