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WI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WI资讯

阳煤班组建设再发力!激发最强战斗力!

来源/作者:山西国资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次数:

新益为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讯 常言道,“班组兴,则企业兴”。班组是企业的最小单元,是位于生产经营最前沿的基本单位,是企业组织结构的基石,是各项工作的落脚点。班组建设情况直接关系着企业管理水平的高低、关系企业的生产效率和效益。

 

近日,阳煤集团班组建设工作再发力,明确年度班组建设工作新目标——以夯实企业管理基础为目的,以“五型”班组创建为载体,通过“严格督查抓落实、强化考核求实效”的方式,全面提升班组建设工作水平。

 

一是规范班组建设基础管理,统一班组建设主管部门,建立完善班组规章制度;班组的设立、撤销、合并要坚持有利于安全、有利于生产、有利于管理的原则;统一班组机构审批管理程序,强化班组核心成员配置,严格班组长任免管理,进一步加强后备班组长管理;规范班组长岗位津贴发放,强化班组信息化管理,在信息系统中建立起本单位班组建制,明确班组主要成员以及普通职工岗位工种,按时填报班组及班组长统计报表。同时,规范班组考评及班组长的绩效考核,明确考评标准、方法和奖惩,按时间、按程序组织开展考评和奖惩工作,并按每月、每季度对本单位班组长开展绩效考核。

 

二是各基层班组要扎实开展班组日常工作,并同“五型”班组创建活动相结合,开展各类培训和素质提升工作。创新提升“166”安全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班组作用,搞好安全宣教、安全培训教育等工作。加强作业现场精细化管理,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各类材料、配件、工具等摆放整齐,清洁文明生产,做到岗位达标、工程质量达标,现场实现动态达标。加强班组劳动组织管理、劳动定额管理,合理安排工作工序,提升劳动者素质。开展技术革新、修旧利废等活动,提升班组的生产资源利用效率和经营管理水平,充分利用“五小”创新活动、“QC”活动、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平台,提升班组创新能力。同时,做好班务公开工作,激发出班组最强大的战斗力。

 

(本文来自:山西国资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