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LEAN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LEAN资讯

疫情之下,服装业有哪些机会点?

来源/作者:华谋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新益为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讯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牵动了很多人的神经。

 

当下、未来;个人职业、个体生意、行业波动、经济形势等等。

 

对于服装人而言,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每人有切身体会。问题已在面前,与其焦虑担忧,不如积极面对。前期我们已给大家分享过服装店解决难题的一些办法:面对疫情,服装店如何展开“自救”?每个服装人都需学习并转变。

 

任何危机,都伴随着机会;任何困境,都会有新生希望。今天我们一起探讨疫情之下,今年服装业可能有的一些机会点。

 

一、春装的转化

 

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近几日数据以及国家决心来看,全国大部分省市,到了2月底会把大趋势控制住,3月基本收尾(预测)。这意味着3月开始服装门店销售能逐步恢复,4月开始步入正轨,春装销售时机,如2.14情人节,3.8女人节等将错过。库存在所难免。怎么解决?

 

线上渠道消化一批

 

首先线上先消化一批。不少服装店已开始在微信群、直播上开启线上销售,冬装尾货秒杀、春装新款销售,现在这阶段,能走一批货是一批!

 

转为秋款及初夏款

 

考虑厚度、流行度、时尚元素、库存质量等诸多因素,对货品进行时节转化:

 

2020春较厚款,建议重组后转成秋季款;

 

2020春较薄款,可以在疫情好转后在初夏销售!

 

当然,还要考虑到上货时段、陈列和搭配技巧!

 

对于不能融入下一季度的款式,就按上方所述,线上渠道先消化一批!

 

二、夏装反弹和爆发

 

长达一个多月的闭门在家,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势能被压抑太久,疫情结束,实体店正常营业后,必然能迎来一波反弹和报复式增长,夏装销售或能迎来爆发。

 

三、冬装迎来长时段销售

 

很多人说今年的服装销售被砍掉了一个月时间,这是事实。但另外一个事实是今年鼠年384天,与2019年相比,冬装销售时长相比多了很多天。冬装是服装店的重要支撑!明年这个时节,值得所有服装人期待!

 

四、运动装、家居装或将逆市增长

 

身体素质抵抗力、免疫力的重要性,将更加深植人心,健康理念的不断强化更促进运动服市场需求的增长。而“一套睡衣过假期”的生活习惯培养,也会从心理上影响消费者对家居服的消费理念。

 

五、线上经验沉淀

 

从两方面来讲,传统服装店会更重视线上销售和推广,实体复苏后,这种线上意识的锤炼和运营经验的培养,以及精准粉丝的沉淀,将为实体店复苏后的整体销售锦上添花。

 

另一方面,现阶段消费者前所未有需要一份副业,服装店打造的共享社群、线上店铺等招代理、做推广,与之前相比会有更多机会。

 

六、效率提升竞争减小

 

这是一个关键的阶段,部分厂商、公司、店面会支撑不住,行业面临洗牌,并倒逼服装企业保持线上线下同步,提升效率,如果能坚持过来,你就是优胜的一批!面临竞争会减少。凛冬过后,必然有一个春天。熬过去,就是胜利!

 

服装人们,积极面对,一起加油!

 

(本文来自:网络)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