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LEAN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LEAN资讯

厦门第二届自动化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作者:东南网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新益为精益生产培训公司讯 日前,在厦门第二届自动化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就厦门制造业企业正在推进的自动化改造升级进行探讨,同时启动自动巴巴平台3.0版本。此次论坛由自动巴巴平台、厦门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主办,厦门卫厨行业协会、建霖设计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联合协办。

 

时下,汽车零部件、3C产品、家电、机械加工等各大制造企业都在推进自动化升级改造。在科技含量、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制度环境等方面,中国制造业企业还有很大的赶超空间。论坛指出,标准化是自动化的基础与前提,当下自动化升级有四个标准,分别是高柔性化、数据可采集、高质量可塑性和能够自我判定与修正。

 

随着市场逐步多元化,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企业利润越来越小,“机器换人”是企业自动化升级的普遍选择。为了提高自动化效率,精益生产正在被逐步植入,论坛为企业自动化升级提出了十六字指导方针——长远目标、现状分析、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论坛指出,机器只是一个工具,其核心在于人工认知、合理设计,机器人集成了视觉应用模块、力控模块等,有助于企业更好地降低成本。自动化升级要根据资金、场地、工艺等分步实施,难以一步到位。

 

应广大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论坛上启动的自动巴巴平台3.0版本是国内唯一的一站式自动化供需平台,旨在帮助企业解决自动化升级的转型痛点。目前,平台上线企业超过1.5万家,共享专业工程师达4500位。平台围绕五大模块进行,分别是项目对接、专业人才、供应链、自动化案例和速派工(解决高峰期企业临时用工难问题),利用“互联网+”帮助企业快速精准找到相匹配的设备、人才、订单等资源。

 

(本文来自:东南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