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LEAN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LEAN资讯

精益化管理让东北老国企焕发新生

来源/作者:国金融商报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新益为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讯 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直属的军民融合型、国际化经营的大型子集团。2004~2018 年,企业收入规模由不足5亿元增长到82亿元以上,利润由不足600万元增加到2.82亿元。

 

作为拥有 63 年历史的老牌国有军工企业,能够逐步扩大发展领域和规模,并成为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型国有企业,奥秘在哪里呢?近日,在国资委新闻中心组织的“东北振兴看改革”活动走进了东北工业集团。

 

据了解,东北工业集团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机遇,全面实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等改革工作。“ 通过不断改革,使企业成为一个纯经营型企业,最大程度降低非经营性成本,实现轻装上阵,快速发展。”东北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宪宝说。

 

同时,通过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大力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2007 年,东北工业集团引进了精益管理理念,自 2008 年以来已实施了 3 个精益管理三年规划,2018 年是第 4 个三年规划启动年。形成了完善的全价值链精益管理体系和相应的考核评价方法,精益成为文化和特征,覆盖了科研、生产、采购、营销、管理各个领域和全价值链,在兵器工业集团连续多年获得精益考核第一名的成绩,成为行业精益标杆企业。

 

(本文来自:国金融商报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