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LEAN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LEAN资讯

中联何政:装配一线的精益生产“专家”

来源/作者:第一工程机械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讯 在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砼站产品制造部有这样一个人,三年轮换六个岗位,对每个岗位都尽职尽责,现在任职车间调度。同事们都喜欢叫他“何总管”,同时因为他出色的专业技能,大家也常称他“何专家”,他就是何政,一个入司三年的80后小伙。

 

车间管理无小事

 

2012年7月,实习刚结束的何政就开始担任仓储物流室现场工程师,专项负责科室5S、生产安全以及综合管理员工作。工作的繁多未将这个刚上岗的小伙子压垮,每天的加班已成为他的习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要站高一级看问题”,所以他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也正是因为他的付出,在他担任现场工程师的一年里,先后带领仓储物流室在砼站产品制造部5S月度评比中7次荣获第一,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

 

制造部的“精益之星”

 

何政说“干工作就是要先行一步”,这也是他的人生态度。2012年,他从效率、质量、安全三个方面共完成改善提案84件,提交合理化建议27件,大大降低了仓储物流室员工劳动强度。2012年,何政凭借自身努力,荣获“混凝土机械公司年度‘改善之星’”荣誉称号。2013年他结合精益思想提交采纳合理化建议47件,完成改善提案92件,是砼站产品制造部人均改善及合理化建议采纳数量第一名。

 

他自从2013年6月转为IE工程师以来,认真学习精益生产专业知识,并多次参加公司组织的精益生产培训,荣获公司“精益评估师”称号。2013年,在他多次进行车间骨干员工的精益生产培训后,带领砼站产品制造部三支精益生产竞赛队伍,在混凝土机械公司精益知识竞赛中包揽前三名。

 

何政作为制造部的精益生产负责人,引导车间改善团队在改善提案质量上严格把关,2013年与2014年改善提案方案分别取得4.2件/人、4.7件/人的成绩,连续两年在分公司改善提案评比中排名第一。2013年,他多次参与指导优秀改善,将“废旧木箱回收利用”、“搅拌主机衬板材料替代”等6个改善推入2013年事业部“十大优秀改善”中,为砼站产品制造部节约资金300余万元。同年,他带领制造部精益团队顺利完成制造部11个精益项目的结题工作,为制造部降本增效工作做出较大贡献,被评为“混凝土机械公司2013年度精益之星”。

 

精益生产成果斐然

 

2014年,作为砼站产品制造部精益生产领头人的何政,将制造部精益生产工作目标定为“标准化”、“节拍化”、“均衡化”三个方向,先后启动“搅拌主机制造周期缩短”、“单台搅拌主机成本管控”等8个精益项目,覆盖制造部内部生产与外部安装工作,组织参与人数达126人。截至2014年12月,8个项目都已如期达成目标,实现了搅拌主机装配“直通率”由87.7%提升至97.6%;单台搅拌主机成本降低7.3%;搅拌主机制造周期缩短26.7%,以及装配线看板实现拉动式生产等成果。

 

2014年5月,他带领制造部精益团队完成了分公司第一个精益项目“大部屋”的规划,提高了精益生产整体水平,为分公司精益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同年,他带领生产团队在“信息流”等十个方面苦练内功,在混凝土事业部两次“装配线十项评估”都荣获第一。由于对精益知识的热爱,他先后在《中联》报上发表1000字以上的稿件22篇,分享了他的精益生产经验。

 

这就是何政,一个不断的努力奔跑的热血青年;一个懂得付出的不平凡的小伙子;一个在砼站产品制造部以及公司展现了自身价值,获得了肯定的基层“专家”。

 

(本文来自:第一工程机械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