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LEAN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LEAN资讯

曲靖供电局集思广益加强精益调度管理

来源/作者:中国电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讯 3月8日至9日,曲靖电网2018年运行方式审查暨地县调调度工作座谈会在罗平召开,曲靖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及其7家县级供电公司共计41余位调度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曲靖电网2018年运行安全风险管控及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分析2018年曲靖电网运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调度各专业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对各家县公司2018年运行方式进行了审查,系统运行部各专业进行了专题性发言,最后组织了问题交流,现场发言讨论热烈,发言单位纷纷总结2017年工作亮点与大家分享,提出工作难点与疑问向同行们讨论取经。

 

其中变电站电压合格率、单线单变问题、网架结构薄弱、主变过载、配网联络线路转供电受限、“6.20”反措落实、通信设备运维成为多家县公司共同面临的难题。在7家县公司提出自己的看法后,系统运行部提出县级电网运行安全风险一定要承接主网运行安全风险的要求,以便更好的发挥电网运行安全风险辨识对电网运行的指导作用。建议各县公司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于网架薄弱、设备过载等问题,电网基准风险评估后应输出相关职能部门,通过新建、改扩建、大修、技改等项目,多管齐下,予以协调解决,以满足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要求及时下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和对电能质量的严格要求;“6.20”反措各公司必须按局发文的相关要求落实、整改到位,若有问题应积极、主动与局相关职能部门联系解决。针对交流会上提出的检修计划执行、特殊设备操作、GIS图纸的完善、调度现场安全监督、调度工作评价等一些具体问题,系统部各专业人员进行了解答、说明,对于一些理解上存在差异的问题,在会上统一了认识,年方式交流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达到了预期、较好的效果。

 

最后,系统运行部主任匡华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主要从技术支持系统OCS建设、配网调度规范管理、综合停电管理、二次专业集约化管理、调度安全监督检查提出了工作要求,特别要以 “三基”建设(基本规章制度落实、基础管理规范、基本技能提升)、调度标杆班组建设、精益化管理为重点工作,落实安风体系及调度工作评价相关任务。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