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5S|6S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5S|6S资讯

全覆盖!南湖12家预防接种门诊均获评5S管理

来源/作者: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新益为5S管理咨询公司讯 3月9日下午,市民顾女士应约带着宝宝准时来到南湖区中心医院接种疫苗,医务人员在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填写流调表、询问健康情况后,引导他们进入预防接种区域,有条不紊地开展登记、接种、留观、预约下次接种时间。在孩子留观的同时,医务人员已清洁消毒妥当,准备迎接下一位宝宝的体检与接种了。“真是VIP服务呀,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感到特别安心!”顾女士说。

 

疫情期间,开展预防接种的同时保护广大儿童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而如此优质的工作、整洁的环境离不开预防接种门诊的5S管理。近期,南湖区12家预防接种门诊经创建自查、申报初审,由嘉兴市免疫规划质量控制中心考核验收,全部获评预防接种5S管理门诊。这意味着全区12家预防接种门诊在星级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服务水平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5S”管理是指通过开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等五个项目,形成整洁、规范、有序、高效的工作模式,以提升全区预防接种工作水平,落实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保障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和服务安全。

 

预防接种是国际社会公认的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方法,也是增强儿童抵抗力、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措施。5S管理在塑造预防接种门诊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安全隐患、保障接种安全、减少浪费、创造令人心旷神怡的预防接种环境、形成良好的接种文化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使南湖区免疫规划质量管理不断加强,精细化服务进一步夯实,居民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为了让接种儿童及家长在候诊及留观期间不再感觉那么枯燥,舒缓儿童接种疫苗时的紧张情绪,各预防接种门诊区域还专门设置了儿童活动区,有滑滑梯、木马等娱乐设施和玩具,孩子们可以在家长的视野范围内玩耍嬉闹,使原来紧张的接种过程变为小朋友们交流互动的时间。

 

2018年,余新镇预防接种门诊试点推行“5S”管理工作,经过一年时间的探索实践和经验总结,该试点接种门诊管理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在此基础上,去年,南湖区卫健局在所有预防接种门诊推行预防接种门诊“5S”管理,使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给全区儿童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接种环境,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预防接种服务。

 

(本文来自:浙江在线)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