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5S|6S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5S|6S资讯

永安发电公司:严格按照7S标准管理小修作业现场

来源/作者:中国电力网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

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讯 近日,在永安发电公司7号机组的小修现场,该公司严格按照“检修作业7S管理标准”,对小修工作过程中的人、机、料、法、环进行管理,确保机组小修作业过程安全、文明、优质、高效、精细、节约。

 

永安公司要求,检修工作要做到安全、高效、文明、节约,实现安全、优质、高效的检修目标,就必须在检修之前做好7S的预想。各级管理人员和检修工作负责人应结合7S预想,对检修准备工作、检修过程和完工撤离三个方面的细节进行具体策划。规定,检修工作开始之前,应对检修现场区域进行规划,划分出作业区、通道、现场作业垫等的位置和区域。检修现场区域规划应规整、通道划分明确顺畅、各作业区域不相互干扰。通道地面上应无污染(积水、油污、积灰等),无杂物和卫生死角。通道地面上的安全隐患处(突出物、坑洞等)应设有围挡及警示标牌。搭设的脚手架和横穿的临时电源应达到一定的高度,设置必要的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最大限度的避免意外发生。临时电源线路设置合理、高度不低于 2.5米,两端和支撑杆固定牢固,有防止刮、绊的措施。各层平台上使用临时电源线可以从各层下方穿过,从平台的网状地板处返上来进入作业区,避免电源线架空的现象。电源线缆经过通道时要悬挂警示牌,多余的线应整理好,如果在同一处有多根临时线路时要将导线集束布置,以达到整齐美观。作业区域应进行封闭围挡,并有作业区的标识(标明作业名称和作业单位);危险作业区或地面隐患区有醒目的警戒线和警示标识,必要时应进行护栏围挡。作业区域如有多种作业同时进行时,则需要有明确的工位划分和标识,作业占地和物品摆放都有明确的区位标识,现场整齐有序。作业区域的地面应做好防护措施,例如铺设胶皮垫或其他护垫,同时还应做好粉尘、油污、铁屑等垃圾的收集管理,防止地面损坏或污染,实现文明生产。

 

(本文来自:中国电力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