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PM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PM资讯

山东能源集团创新设备管理 降本增效

来源/作者:同花顺财经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新益为TPM咨询公司讯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能源创新设备管理,借助创客联盟技术平台,集聚创新智慧力量,实施机电设备自主维修,不仅提升了青工创客业务技能,还减少了设备维修费用支出。

 

在内蒙能源长城一矿井下综采工作面,采煤机在割煤时变频器发挥作用,实时调节采煤速度,在整个采煤机电系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称为采煤机的“心脏”。变频器作为采煤机的核心元件,接线精密复杂,受井下通风条件不畅、散热不良、持续震荡等复杂采煤条件影响,极易引发故障,且维修周期长,维修费用昂贵。

 

为了打破变频器故障制约生产的瓶颈,长城一矿在加强设备日常检修保养的基础上,组织精干机电专业维修团队,凝智聚力,全力攻坚采煤机变频器的修复工作。

 

“我们创新实施的采煤机变频器‘一拖二’接线法,在采煤机维修改造中,提前预留变频器至牵引电机快速插口,当其中一台变频器发生故障时,通过此连线法,快速让另一台变频器发挥作用,实现采煤机正常运转,操作‘心脏搭桥手术’,进行复活再造,仅此一项就可以为企业节约费用10万余元。”长城一矿机电维修主任杨波说。

 

在内蒙能源恒坤化工,该公司在设备升级改造提效能上下功夫,他们针对焦炭市场下游客户多为生产硅锰合金、铁合金、电石,对中焦、焦粒等高价位产品需求量较大的实际,升级改造破碎筛分设备系统,及时优化产品结构,确保焦炭适销对路。今年1-10月共计筛分中焦5.8万吨,焦粒3.5万吨,创效1400万元。

 

“下游客户对中焦、焦粒的需求量大,这就要求我们提高这两种产品产量,因此我们对破碎筛分设备再升级,提高破碎筛分效率,满足客户的需求,确保增盈增效。”恒坤化工备煤车间副主任范洪冲介绍说。

 

同时,内蒙能源还充分发挥机电设备管理“四个协同”优势,及时向设备制造商反馈产品使用情况,提升设备效能;制定包机责任制度,加强设备保养维护,降低机电事故影响率,为决战决胜四季度、实现高效稳产保驾护航。

 

(本文来自:同花顺财经)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