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PM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PM资讯

冀中股份玻纤公司加强机电设备管理确保安全运行

来源/作者: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新益为TPM咨询公司讯 在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时刻,冀中股份玻纤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提高机电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完好率,确保机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严格规范现场检查,从精心维护设备入手,狠抓设备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设备监测及故障诊断,认真排查设备隐患,有效防止和减少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在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中,严格执行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根据设备的特点和状态,采取不同的检修策略,实行定期检修、故障检修、改进性检修等多种检修方式并存的优化检修体制,做好设备的检修和维护保养工作,力保设备处于最佳安全运行状态。通过现场的设备隐患排查从而及时有效的对生产设备实时监控,避免了不安全因素的产生。

 

该公司坚决把好维修设备质量关,对所有设备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落实好机电设备班检、日检、周检、月检和定检“五检制”管理办法。通过加强设备异常分析及缺陷预诊断,设备包保及加大巡检次数,从而能够提前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并及时拿出解决方案和措施,使每台设备运行质量均达到规定标准。同时,确保每台设备充分达到操作标准化、本质安全化、运行合理化的标准,实现了生产设备的安全、平稳、满负荷运行。

 

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针对部门岗位实际情况,在生产现场进行培训。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把员工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依据不同工种和岗位边讲解边进行操作。按照班前讲授、班中实作、班后温习的方式,结合设备运行进行面对面因人而异的现场教学。组织员工开展现场实战操作,互动交流经验,帮助员工快速、全面、牢固地掌握业务知识,增强技术能力补强安全短板。机电工程技术人员在设备使用现场进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通过对照实物讲解,让员工全面了解掌握各类电气设备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日常维护、快速排查处理故障等专业技能,做到会操作、会保养、会判断一般故障,确保每台设备安全作业,充分发挥设备效能,保证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本文来自:河北新闻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