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PM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PM资讯

红光公司:对标中强化设备管控

来源/作者: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新益为TPM咨询公司讯 今年以来,中国兵器银光集团红光公司以渐进对标、持续改善为抓手,以连续化、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改造为目标,积极开展对标活动。

 

红光公司完善设备管理制理,重新修订了《化工一厂设备管理制度汇编》《关、重设备基础信息统计》等基础性管理制度18项;重新制定了关、重设备台账和设备的检、维修标准;完善了设备的点、巡检制度,并及时分析运行设备中出现异常的原因;对生产线设备进行统型,同步淘汰高能耗和故障频繁的设备。

 

比如,针对尾冷器经常泄漏、真空不好而影响生产等突出问题,红光公司先期更换了8台尾冷器和相关的阀门,使苯二胺产量得到了有效保障;针对邻苯二胺产品颜色差、质量不稳定现象,该公司将V4202邻苯储罐改造为压力容器充氮,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针对P304水泵能力不足、电机负荷高,过热后电机接线柱经常损坏等问题,红光公司将电机功率由原来的90千瓦提高到100千瓦,有效解决了高温和能力不足的问题;针对氢化产量提高后,E302板式换热器能力不足并影响日产量等问题,该公司通过更新板换以提升换热能力,有效提升反应器温度,提高产品日产量。

 

在现场管理方面,红光公司对现有设备、管线进行了位号、走向和色环的重新标识,使设备面貌焕然一新;对所有需要保温的设备、管线和阀门,全部进行了保温处理和改进,有效避免能源损失;加强设备预检预修,在完成252项夏季设备计划性检修的基础上,对116项设备进行了定期检修和维护保养。目前,该公司设备故障率有效控制在0.1%以下,苯二胺日产量屡创新高。

 

红光公司化工五厂通过对比与自查,在渐进对标东岳管理经验的过程中,分别实施和完成了废水处理预处理系统3个废水均质池的利旧改造,使整个预处理系统污染物去除率由原来的75%左右,提升至目前的90%左右;针对生化系统好氧池的氧含量不足问题,着力推行插入式气体旋流曝气装置改造,使废水处理能力由改造前的每小时8吨,提升到目前的每小时13吨。

 

(本文来自:中化新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