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PM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PM资讯

传统洗车方式或造成传感设备损坏 盘点自动驾驶企业洗车方式

来源/作者: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2-28     浏览次数:

TPM咨询公司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未来的汽车业主流发展趋势之一,然而如今的洗车却停留在洗车场及手动洗车阶段,对许多自动驾驶汽车的车主而言,这简直是一场噩梦。许多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也采用了各自的方式应对洗车问题,详见下文。

 

传统洗车方式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影响

 

若为自动驾驶汽车采用传统洗车服务,会出现许多问题。举个例子,肥皂残渣或水渍(water spots)将导致自动驾驶汽车“失明”,因为传统洗车场提供的刷子或许会使车载传感器产生震动,导致其校准及精度失真。更糟糕的是,传感器价格通常在1万美元以上,或许会因为上述清洗操作而损毁。

 

自动驾驶汽车的外饰件的清洗频率要高于传统汽车,因为要确保传感器上无障碍物。此外,污渍、死虫子、坠落的鸟或水渍会对车辆安全驾驶造成影响。

 

盘点各大企业的洗车方式

 

Avis为Waymo提供清洁服务,在租赁车队的管控方面拥有多年的经验。Avis首席创新官Arthur Ordu a并未透露其洗车的明细信息,而丰田、安波福、Drive.AI及优步等公司透露,其采用超细纤维擦拭布(microfiber cloths)、外用酒精(rubbing alcohol)或玻璃清洁剂(glass cleaner)来手动洗车。

 

若在严冬及冰冷条件下,优步的清洗工人拿着喷射瓶(squirt bottle)内的风挡清洗液来清洁摄像头棱镜,随后用吹风方式,将所有残余物清除。

 

丰田主要采用蘸着外用酒精的布擦拭摄像头棱镜,有时也会用清洁湿巾(cleaning wipes)。而位于密歇根安阿伯市(Ann Arbor, Mich.)自动驾驶初创企业May Mobility则采用抹布和清水洗车。

 

通用旗下的Cruise则在为旗下车辆打造传感器清洁设备,或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手动清洗的需求。

 

Seeva正在研发类似的技术,清洁自动驾驶车载传感器。该公司提供新系统,可将清洗液加热至160℃,将其喷洒在车上,用于清除虫子、污渍和冰雪。

 

然而,由于自动驾驶汽车配置了大量的传感器,Seeva首席执行官Diane Lansinger认为,无法想象哪款产品能应对摄像头、雷达或激光雷达的清洗工作,何况许多专家都认为,激光传感器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清洁马虎不得。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