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WI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WI资讯

欢喜岭采油厂机关干部:走动在井场 活跃在班组

来源/作者:中国石油报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讯 2月27日9时,尽管不是周末,当记者来到辽河油田欢喜岭采油厂采油作业二区机关办公楼,却发现多数办公室房门紧闭,不见人影。作业区领导办公室的门上还贴有“办事请拨打手机联系”的字条。仅有的几名干部正在电脑前忙碌着……

 

机关干部都去哪儿了?

 

来到欢10-3018井场,记者看到作业区党总支书记陈萍正在检查储油罐防盗锁上锁情况和油井热洗后的返液效果,机关干部李怀宇也在查看油井温度……

 

在采油202队中心站,副区长王洪雨正在与小队地质技术员游艳对全队产量有波动的油井生产情况进行分类分析,并利用“查摆图”法归类论证管理增油措施……

 

原来,欢喜岭采油厂采油作业二区的机关干部都在井场。他们活跃在班站,走动在现场,在夺油上产一线服好务、解难题。

 

在欢2-13-516井场,区长刘思贤向记者介绍说,欢喜岭采油厂采油作业二区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入手,始终坚持走动在井场、活跃在基层。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定期乘班车上站。机关各职能组除留下12名干部正常办理业务外,其他人员均蹲队驻站、对点承包,以原油稳产上产为重点,坚持对现场软件资料、设备运行、维护挖潜等方面逐井逐站细致检查和跟踪管理,第一时间在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班子成员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开碰头会,研究现场问题解决方案,梳理调整工作思路;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基层正职以上干部会议,分享新经验、新做法,剖析难点问题,讨论提出解决办法。

 

欢2-20-6C是采油作业二区11号站的重点井,日产液9.2吨,日产油6.84吨。2月25日,这口井产量骤降至5吨左右。小队干部率先到现场采取碰泵、调防冲距、憋泵等措施,效果不明显。副区长宋洪军得到消息后,立即安排测试示功图、动液面等资料,并到现场分析诊断,随即针对油稠导致的深井泵凡尔密封不严的问题制定并实施热洗措施,很快使这口井的产量恢复并保持在9.8吨以上。

 

仅2月,这个作业区机关干部就深入基层80人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0余件次,成为一线班站的智多星、主心骨,深受井站员工欢迎。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