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TWI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TWI资讯

夯实基础为班组建设开好局

来源/作者:新浪新闻     发布时间:2018-02-27     浏览次数:

精益生产咨询公司讯 随着2018年的到来,新时代、新起点给班组建设工作带来了新要求、新标准,为此,靖江供电提出了“以融合整合推进大班组建设,以服务支撑提升班组精气神,以典范引领激发班组新活力”的口号,推进班组由“细胞群”向充满活力的“生命体”转变,为率先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夯实根基,着力建设新时代现代班组。

 

以融合整合推进大班组建设。一是准确把握省公司大班组建设的要求,联合专业管理部门开展班组管理现状诊断分析。排查班组管理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为班组融合整合打牢管理基础。二是联合专业管理部门开展班组管理典型经验征集工作。重点针对核心业绩指标优秀的班组征集班组管理典型经验,联合专业管理部门,以实效为导向,挑选入库,择优宣传、推广,为班组融合整合打牢专业基础。三是配合人资部在各专业间开展基础管理、专业配合、班员素质、文化提炼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为班组融合整合积累经验。

 

以服务支撑提升班组“精、气、神”。一是改善班组硬件设施。改善班组办公环境,置换一批桌椅电脑,打造班组文体吧橱柜,配送书籍和小型健身器材,打造温馨小家。二是提升班组“软实力”。定期组织班组“微讲堂”、班组拓展活动,分专业联合兄弟单位举办班组联谊活动,不断激发班组活力。三是组织班组长培训,组织优秀班组长省内参观交流。四星班组长市内参观交流,举办班组长培训班,从基础管理、沟通技巧和时空管控三方面提升班组长综合素质。

 

以典范引领激发班组新活力。一是分专业打造班组精益管理示范点,做到专业有楷模,学习有榜样,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各专业班组管理水平。二是深度挖掘一线班组故事,依托苏电娘家人、公司网站等媒体,宣传班组点滴感人故事,弘扬企业文化。三是在公司、基层单位、班组三个层面,开展每月一星评选、宣传活动,弘扬正能量,营造人人争“星”进位的工作氛围。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