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5S|6S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5S|6S资讯

航空工业贵飞通过集团6S管理“银牌”现场验收审核

来源/作者:中国航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新益为6S培训公司讯 2019年12月5日至6日,由航空工业集团6S督导员、专家级审核员、本次贵飞6S管理“银牌”审核组组长宋向阳、专家级审核员郭辉、谢永红、胡玉文、高级审核员李元组成的审核组到航空工业贵飞,对贵飞6S管理“银牌”进行了现场验收审核。

 

12月5日召开审核首次会,之后,审核组按工作计划安排,分成“文化氛围与素养、作业现场与库房、办公区域与公共设施、安全和厂区环境”四个专业组,依据集团公司《6S管理评价准则》(Q/AVIC 09301-2015)中的22个项目、85项要求、254个考核点对贵飞78个部门和部位进行了为期两天的6S管理现场验收审核,与190余人次进行了交流沟通。12月6日召开审核末次会。

 

宋向阳代表审核组宣布:通过现场审核,贵飞232个考核点满足要求,占总考核点的91.34%,达到了集团公司6S管理“银牌”等级评价标准。航空工业贵飞自2016年党委遵义会议作出15项战略决议之一的6S管理“银牌”创建目标,经全公司干部职工历时3年的辛勤努力顺利实现。贵飞领导符德、宋海华、单怀荣、张亮、赵端求、徐文坚、苗勇、公司6S管理4个专业组及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6S管理员等参加审核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新版《贵飞宣传片》、《我们的6S、我们的贵飞》专题宣传片。

 

审核首次会上,航空工业贵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符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建基于精益理念的贵飞绿色航空6S文化》为题向审核组汇报了贵飞6S管理“银牌”创建工作。解读了创建“贵飞绿色航空6S文化”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深刻内涵,指出:创建“贵飞绿色航空6S文化”,在国家层面,是贵飞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在集团层面,是贵飞坚持以人为本,不忘航空报国初心,牢记航空强国使命,聚焦航空主业,努力践行“一心、两融、三力、五化”新时代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在公司层面,是贵飞落实党委遵义会议《决议》,提升公司基础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强调,创建“贵飞绿色航空6S文化”,就是要“以精益管理手段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材料能源浪费,达到降本增效目的;以创新的发展理念推动绿色生产方式转变,大力推进清洁生产;以生产现场为核心构建安全高效的生产作业环境,打造创新型、数字型、集约型的航空主机企业;以提高员工素养的绿色航空文化,实现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人与企业的有机统一,共同发展”。强调,要“充分利用文化改变世界、改变自己,实现对企业的有效管理和与客户价值的有机统一”,这“正是航空工业贵飞打造先进文化力,开展6S管理工作的最根本目的”。

 

符德在专题汇报中进一步解读了贵飞“诚信、开放、并行、团结、精益、共享”六大发展理念、“打造绿色航空6S生态园”贵飞6S管理理念和“精益、高效、科学、健康、安全”的贵飞6S管理发展方向;分析了贵飞打造绿色航空文化的“理道术”;报告了贵飞打造绿色航空6S文化的实施路径和文化效果大数据;描绘了贵飞绿色航空6S文化的未来方向。指出,要通过打造贵飞绿色航空6S文化,实现“四个转变”,即由“被动执行向主动作为转变;单一管理向系统综合管理转变;粗放管理向精益化管理转变;物质层面向文化层面转变”。强调“贵飞绿色航空6S文化的未来方向”在“文化理念”上,要“使6S管理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有机结合;使6S管理在全体员工行为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员参与;使6S管理成为贯穿企业各个层面的一种核心文化理念”;在“机制建设”上,要巩固“周检查、月考核、季覆盖、年评价的6S工作推进制度,在企业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中明确6S管理推进目标,要持之以恒有效推进,形成PDCA循环工作机制”;在“创新管理”上,要“通过以AOS管理为抓手,6S管理为基础,进一步探索企业管理的标准化管理之路,建立企业各层级管理的标准化作业体系”,要通过AOS流程梳理,按照“三位一体”架构和“三统一”要求,构建并优化以业务流程为主线的公司运营管理体系;在“执行落地”上,要“让6S管理文化渗透到企业活动的各个环节,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让6S管理文化成为一种员工自觉践行的行为方式”,“让6S管理文化成为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软实力”。

 

审核末次会上,宋向阳代表审核组充分肯定了贵飞6S管理“银牌”创建工作,指出:航空工业贵飞把6S管理工作上升到促进战略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确立了“由外及内、由大到小、先点后面、全面推进”的工作原则,形成了”顶层策划、部门实施、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于2017年12月通过了集团公司组织的铜牌验收审核。

 

此后,贵飞根据企业发展和科研、生产、管理的需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6S管理的推进力度,对制度体系进行模块开发,将6S管理定位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员工进步的实际需要、客户价值的高度体现,把6S管理与AOS管理等先进管理方法相结合,实施周检查、月考核、季覆盖、年评价,对6S管理进行了流程体系设计,初步建立了具有贵飞特色的6S管理模式,实现了6S管理的“四个转变”,并把6S管理成功输出国门,得到了合作国的高度赞扬。通过构建基于精益生产的6S管理生态园,助推了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使6S管理成为公司基础管理平台之一,有效提升了员工的职业素养和公司的凝聚力,促进了公司科研生产任务完成,银牌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航空企业在新形势下开展6S管理工作提供了有价值、可借鉴的先进经验,也为本次验收审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宋向阳代表审核组宣布贵飞通过集团6S管理“银牌”验收审核结论的同时,也客观地、中肯地指出了现场审核中贵飞未满足或未完全满足集团《6S管理评价准则》的有关问题,要求贵飞认真组织整改,可以短期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短期整改的,要确定整改完成时间、明确整改主管部门及责任人,编制整改方案,连同已整改完毕问题,在20个工作日内,一并以书面形式报告审核组。

 

符德代表贵飞对集团公司6S管理审核组本次务实高效、深入现场、客观准确的验收审核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贵飞就持之以恒改进完善6S管理、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巩固6S“银牌”成果、构建6S管理长效机制作了表态发言。

 

宋向阳代表集团公司对贵飞通过6S管理“银牌”验收审核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整改问题,确保闭环归零;二要注重常态,深化完善已有6S工作机制,推进实现员工自主管理、常态化管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三要追求卓越,对今后工作提出更高标准、做得更好,实现贵飞6S管理新的提升。

 

6S管理永远在路上!

 

一流企业必须打造一流形象、必须培育员工一流素养!航空工业贵飞要确保建成“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实现企业战略目标,必须夯实6S管理基础,必须要有“一流的技术能力、一流的企业管理、一流的员工队伍和一流的企业文化,必须实施基于客户的需求拉动和基于企业战略目标而进行的有效管理变革”!

 

贵飞6S管理必将为新时代贵飞人忠诚“航空报国”初心、笃行“航空强国”使命,打造世界一流航空企业,同心共筑“中国梦”、精心织就“航空梦”、匠心托起“强军梦”、诚心锻造“贵飞梦”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本文来自:中国航空新闻网)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