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热线:191-1276-9042、183-2338-2498

TPM咨询服务中心

5S|6S资讯
首页 > 行业资讯> 5S|6S资讯

南航货运推行5S管理 规范塑造新形象

来源/作者:中国民用航空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5S培训公司讯 为进一步规范货运部日常管理,提高员工工作效率,营造干净、整洁的安检工作现场和办公环境。近期,货运部在各室站范围内开展5S现场管理活动,力求通过活动提升员工队伍形象,最终实现货运安全、品质全面提升。

 

5S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标准和素养。用5S的精髓:整洁有序是基础,人员自律为核心,坚持有恒方能成的工理念,把工作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使全员在现场工作中,始终能保持较高的服务水准。在推行5S实施过程中,南航货运部紧扣“5S”主旨,拟订详实管理细则,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

 

科学管理有效组织

 

为全面掌握5S现场管理方法的内涵和精神内核,货运部各室站多次组织人员召开专项会议探讨方法和内容实质,结合实际制定5S现场管理方法,实行与绩效考核挂钩,每日值班领导对当日5S情况进行检查,并在晚讲评会议时点评。

 

落实制度切实推行

 

首先从整理入手,对服务工作现场设备摆放和台帐进行分类,将与工作无关的物品从现场清移;其次整顿跟进,将工作现场所需合理摆放分类,特别是休息室和工作台内的常用所需摆放有序以便使用;然后是及时清扫,每天上下班前对办公场所清扫,定期有专人负责整理现场设备等;最后是提高素养,这是“5S”管理的核心,为提高员工素养,将作风建设贯穿全年的工作当中。

 

5S现场管理对改变员工思想、培育员工良好的行为规范、创建阳光南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在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领导的重视和员工们积极努力下,“5S”管理成效显著,员工由原来的被动管理变为主动接受,良好的素养正在逐步进行当中,从2月份推行至今,货运部用5S管理理念保障了2018年春运、大风天气的安全生产。下一步,仍将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加快推进步伐,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为下阶段的旺季生产打下强有力的基础!

 


        24小时在线咨询答疑

管理咨询需求表

你们能做什么?需要多少钱?需要多久?效果怎么样?

我需要做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资料?需要怎么配合你们?

姓名: *

公司: *

职位: *

手机: *

咨询需求: *

城市:

验证码:

联系人-吴女士:183-2338-2498